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次数:

10月2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一行25人来我校访问。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会见来访客人。济南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玉陪同来访。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副校长王保贤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及济南市外事办公室对济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副校长王保贤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与中国教育部共建高校,综合实力在山东省高校位列前排。学校秉持开放办学的理念,与中东欧国家高校持续开展着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项目,未来双方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建立联合实验室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来访,进一步推动济南大学与中东欧高校开展实质性合作,欢迎广大中东欧国家学生来济南大学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济南大学将尽力为学生提供各方面支持。

北马其顿斯共和国科普里特蕾莎修女大学校长阿齐兹•波洛扎尼先生代表访问团成员感谢济南大学的接待。他谈到,虽然中东欧国家高校的历史和发展经历各有不同,但此刻都面临相同的时代挑战。中东欧高校在面对教育全球化机遇时,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代表团此次访问旨在寻求与济南大学的多方面合作。通过交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教育优势,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教育质量,为更多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

会见期间,代表团各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以及合作意向,并与济南大学与会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专业领域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了解先进水泥基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基地)的基本情况。

此次中东欧教育者代表团来访济南大学活动,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研修活动之一。中东欧国家中央或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级官员、研修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一行25人于2019年10月20日至23日在济南市研修。



上一条: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校长李仕伟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韩国国立安东大学校长权纯泰一行来访我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