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校长李仕伟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次数:

10月29日,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校长李仕伟教授一行3人来我校访问。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副校长王保贤会见来访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张士强校长对李仕伟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办学规模、学科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张士强校长谈到,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与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高校,其综合实力在中国高校的排名稳步提升。学校秉持开放的办学理念,在国家政策支持下,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高等教育合作。马来西亚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众多华人、华侨、华裔传承中国文化,也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交流架起了桥梁。济南大学与拉曼大学学院于2018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目前双方正在开展学生交流。希望双方未来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让两校更多师生在交流中受益。

王保贤副校长向李仕伟校长一行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对外交流情况及多种教育合作模式。他谈到,汉语在马来西亚的普及为双方高校的沟通与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未来双方将着重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此外,山东是孔孟之乡,济南是天下泉城,欢迎更多的马来西亚学生来济南大学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或攻读学位。

李仕伟校长感谢济南大学的接待,介绍了拉曼大学学院的发展历史、特色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基本情况。他谈到,拉曼大学学院是一所以华裔学生为主的综合性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去年济南大学代表团访问拉曼大学学院期间,双方就未来一系列合作进行了探讨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此次回访旨在进一步推动两校关系,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广阔的合作。该校会计学专业获英国特许会计师学会 (ACCA) 认证,教学实力较强,双方可以从会计学专业学生双学位项目及学生交换项目为起点,逐步开展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等专业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更多领域的合作。

会见期间,李仕伟校长一行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多种可行的合作模式。

访问期间,李仕伟校长一行与学校马来西亚留学生举行座谈,并参观了校园设施及国际学生公寓,了解了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

拉曼大学学院(Tunka Abdul Rahman University College),是一所位于马来西亚的非盈利大学学院。该校成立于1969年2月24日,名称取自马来西亚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目前在校生28000余名,毕业生已超过20万。拉曼大学学院以英文作为主要教学语言, 有些课程也会以中文或马来文教学。该校共有一个总院和五个分院,总院设在吉隆坡,五个分院分别位于槟城、霹雳、柔佛、彭亨和沙巴。根据科系性质,该校设有大学先修中心,硕士研究与学习中心,国家基建与语言中心,会计、金融及商业学院,工程及环境建筑学院,应用科学及电脑学院,社会科学、艺术及人文学院。


上一条:学校8名教师获批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

下一条:“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来访我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