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介绍
孔子学院
 

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于2012年6月15日揭牌成立,孔子学院通过积极开展汉语推广活动,在当地的知名度不断提高。

2013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刚果(布)期间,孔子学院圆满完成了迎接工作,并受到国家汉办表扬。访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赴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出席了中国援建的图书馆启用和“中国馆”揭牌仪式,并亲切会见了孔子学院师生。2015年,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被国家汉办纳入“示范孔子学院”建设考核范畴。2017年,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获得孔子学院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截至目前,我校共派出2名中方院长、2名外派教师、11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刚任教。自2016年起,连续三年派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赴刚为当地本土汉语教师进行培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对促进汉语教学的本土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校积极承接孔子学院来华团组,接待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暑期夏令营团及2018年秋令营团,2015年、2017年、2018年教育者访华团,共计155人次。截至目前,我校共派出代表团访问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3次,接待刚方代表团6次。双方签署学分互认协议,为刚果(布)学生来我校就读提供便利,对方学校也选派法语教师到我校法语专业任教。目前,在我校就读刚果(布)学生为48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