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化办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次数:

12月17日,学校召开国际化办学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平、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孙岩梅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学生招生、管理与培养情况。随后,各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本单位国际化办学工作的现状、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刘宗明副校长指出,“十三五”期间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存在着问题与不足。他强调,面向“十四五”,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应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际化办学理念。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国际化是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路径,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把国际化办学的观念融入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健全体制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为国际化办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政策依据。三是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要进一步汇聚资源,开拓渠道,拓展科研国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合作办学质量,扩大师生国际交流规模,增强国际学术交流的影响力,全面推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此次座谈会分析了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探讨了新形势下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任务和使命,为学校“十四五”国际化与对外交流合作专项规划的制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22年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国际会议在济南大学举办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日(山东)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