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中日(山东)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次数:



12月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与日本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中日(山东)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林海滨、日本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总代表伊藤修一、日本驻青岛总领馆总领事井川原贤等出席会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发来致辞视频。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中日共366所高校、职业院校和中小学约600人参加活动,通过线下和线上开展对话交流,共叙友谊,共商合作。会议期间,在中外方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下,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正式启动。随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10所中方学校代表,与日本大阪大学、上智大学、千叶大学、芝浦工业大学、大东文化大学等9所日方学校代表进行了对话交流。

刘宗明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济南大学基本情况以及与日本高校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希望借助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这一平台,能与日本高校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中日教育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将发挥中日教育交流桥梁作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支持双方学校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和人才联合培养,加强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加强语言交流和儒学研究合作,推动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往。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际化办学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12名教师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