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风采 >> 正文

我校与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参加刚果(布)国际中文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点击次数:

4月20日,是中国的谷雨时节,也是国际中文日。在这一时刻,全世界的中文教育者、学习者、中华文化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重要的节日。4月22日,刚果(布)的汉语教育者、学习者们相聚国家议会大厦多功能厅,共同举办国际中文日的庆祝活动。4月24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对刚果(布)国际中文日活动进行了报道。

我校与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文国际学校的师生、中国医疗队和正威技术有限公司员工,以及中国中央电视台、刚果(布)国家电视台、布拉柴快报等多家媒体近5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刚果(布)武术协会舞龙舞狮及武术表演的热场活动,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刚果(布)孔子学院刚方院长Antoine NGAKOSSO(安东尼•伽高索)先生致欢迎辞。紧接着,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文国际学校和中国医疗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既有《听我说谢谢你》《我的歌声里》《明天会更好》《虫儿飞》《我们不一样》等中文歌曲,又有武术表演《鹤舞九天咏春拳》,还有中国的古诗朗诵和相声等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本土中文教师的“中文学习我来谈”。最后,在一曲《感恩的心》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中,我校驻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志民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并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有更多的本土学生和工作者了解中文、学习中文。

我校共建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于2012年6月15日揭牌成立,2017年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2019年1月设立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黑角分院。目前,刚果(布)的中文国际学校、孔子课堂和孔子学院已覆盖当地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及成人各阶段的中文教育。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让更多的刚果人了解中文、学习中文,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


上一条:我校海外共建孔子学院参加中刚建交60周年招待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