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苏沃洛夫访问济南大学并受聘荣誉教授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次数:

8月29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苏沃洛夫一行访问济南大学。校长刘宗明会见来访客人,并为亚历山大•苏沃洛夫院士颁发荣誉教授聘书。学校人力资源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黄加栋副校长主持。

刘宗明对亚历山大•苏沃洛夫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情况。他指出,济南大学是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非常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高层次专家聘任工作,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亚历山大•苏沃洛夫院士及团队与济南大学相关专业开展科研领域合作,推进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发展。

亚历山大•苏沃洛夫院士对济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几年来,他的研究团队围绕微生物相关领域研究积极承担山东省和济南市的科技项目并逐步实现项目落地。山东省尊师重教氛围浓厚,济南大学厚植教育情怀,未来希望与济南大学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共促发展,并将在科研合作基础上积极搭建学校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合作桥梁,为中俄两国教育交流作出贡献。

会谈结束后,亚历山大•苏沃洛夫院士一行参观了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微生物的创新应用及对人体健康的作用》的学术报告,从个性化精准干预角度阐释了微生物在活体生物制剂和疫苗研发中的创新应用,以及微生物菌落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和作用。与会师生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交流,开拓了国际视野,受益匪浅。

亚历山大·苏沃洛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圣彼得堡实验医学研究所分子微生物系主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基础医学与医疗技术系主任,莫斯科国立大学功勋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终身教授。曾获俄罗斯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领域最高奖国家杜马奖、奥尔登堡王子科学研究奖等,为中国微生态防疫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初选人员公示

下一条:我校与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参加刚果(布)国际中文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