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共建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次数:

20221216日,我校共建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刚果(布)高教部部长阿杜奇女士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马福林大使、恩古瓦比大学恭特朗·翁佐托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祝贺。我校刘宗明校长通过视频向孔子学院10周年活动表达了祝贺和希望。孔子学院刚方院长安东尼·伽高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志民、孔子学院部分教师和学员以及多家中资企业和协会、刚果(布)孔子课堂、中文国际学校、法国学校和美国学校等机构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宗明表示,十年来,在中刚两国教育部门及中国驻刚果(布)使馆的支持和指导下,济南大学与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为刚果(布)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刚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与各方携起手来,守正创新,奋力前行,为中刚教育交流合作、为两国民心相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活动中,安东尼•伽高索院长介绍孔子学院发展历程以及成就。随后,孔子学院为部分中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孔子学院特殊贡献奖” ,感谢他们10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在节目表演环节,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学员展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能力。节目既有《我和的祖国》、《甜蜜蜜》、《天天月圆》、《风吹麦浪》等中文歌曲,又有京剧、武术和小品,还有刚果(布)本土鼓舞最后,在学员们一起演唱的《一起向未来》歌曲中,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共建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创建于2012年6月,并于2017年获授全球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刚教育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我校与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参加刚果(布)国际中文日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共建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线上会议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