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冰岛比弗罗斯特大学校长维尔哈尔穆尔﹒埃格尔松先生来访我校并受聘荣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次数:

11月7日,冰岛比弗罗斯特大学校长维尔哈尔穆尔﹒埃格尔松先生一行3人来我校访问。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副校长王保贤会见来访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张士强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济南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张士强校长谈到,自1971年中国与冰岛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在经济、贸易、海洋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作为北极地区重要国家,冰岛更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北极航道合作,共同打造‘冰上丝绸之路’”倡议。2014年,济南大学成立冰岛研究中心,对冰岛高等教育、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生物制药、能源环境、国际问题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2017年,该中心被批准为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多位前中国驻冰岛大使受聘为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此次校长一行的访问将推动济南大学更好地了解冰岛高等教育体制,促进高等教育资源交流。希望未来济南大学与比弗罗斯特大学可以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维尔哈尔穆尔﹒埃格尔松校长对济南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比弗罗斯特大学以及冰岛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冰岛是北欧五国之一,国土面积小且人口较少,最近几十年,各领域的发展比较迅速。冰岛与中国的合作比较广泛,两国也结下良好友谊。比弗罗斯特大学是冰岛传统的高校之一,以商科和社会科学见长。未来该校将积极参与济南大学冰岛研究中心的各项研究项目,为中心发展提供所需资料及人才智力。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与济南大学相关学科的师生交流、科研合作、领导力培训等项目。期待两校合作为中冰两国深层次交流贡献力量。

王保贤副校长表示,济南大学冰岛研究中心是一个对冰岛开展全方位研究的开放式、跨学科、多视角、政研学于一体的机构。以该中心的科研为基础,两校可以在商科、法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希望通过两校合作,双方加深对彼此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的了解,共同促进两校的国际化发展。

会谈结束后,张士强校长与维尔哈尔穆尔﹒埃格尔松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友好合作备忘录。张士强校长为维尔哈尔穆尔﹒埃格尔松校长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书。

访问期间,维尔哈尔穆尔﹒埃格尔松校长做了题为《教育即生活方式》的学术报告,冰岛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及学校相关学科教师及科研人员参加报告并做交流。


上一条:泰国格乐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学校8名教师获批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