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介绍 >> 正文

美国北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31    点击次数:


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北方州立大学于2014年10月13日在孔子学院总部签约,2015年4月10日,北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成立。

自成立以来,孔子学院积极举办各类文化推广活动,在课堂教学之余,孔子学院通过线上课程将汉语教学全面辐射整个南达科他州及周边地区,同时,将汉语课程开设为北方州立大学学分课程,为汉语教学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8月,北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阿伯丁中心高中合作,使汉语教育在该州中小学体系中实现了零的突破。2018年5月,南达科他州大学董事会批准了汉语言辅修专业的申请。

目前,目前我校选派2名中方院长、1名汉语教师赴美任教。积极承接孔子学院来华团组,接待北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2016年、2018年教育者访华团,共计27人次。

截至目前,我校派出代表团访问北方州立大学5次,接待美方代表团6次;43名交换生赴北方州立大学学习,2名教师赴北方州立大学任访问学者,15名教师赴北方州立大学参加了第22、24、25届国际经济学会议,双方共同主办了第23届国际经济学会议。自2016年起,两校交换生项目连续三年被中国教育部列为“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项目”。


上一条:美国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条: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办公楼 邮编:250022

Copyright 2019 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济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快捷、准确、方便的

为您提供国际合作交流信息